媽祖文化節 大甲五十三庄武術傳奇登場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體育處與大甲區體育會共同推動傳統武術傳承,大甲區體育會19日在大甲公所附近舉辦「大甲五十三庄武術傳奇活動─鼓藝、武藝、獅藝大匯演及台中市內台灣獅競賽」,搭配媽祖文化節活動,推行傳統武術、展現地方特色,共約500人共襄盛舉。

市府體育處表示,大甲五十三庄8個武館每年透過特有傳統武藝、獅藝、鼓藝,表現傳統武館文化特色,提倡傳統武術文化的價值及武術精神,推展地方特色體育運動。

此外,也配合大甲媽祖往新港繞境,於進香起駕前在大甲市區展現各國小太鼓大鼓團、台灣獅、醒獅、武術套路、傳統武術,長短兵器、奇兵器等表演,發揚大甲五十三庄傳統武術豐厚成果。

體育處表示,台中市政府體育處與大甲區體育會共同推動傳統武術傳承,請武館師傅認養在地學校,推廣在地文化;各級學生經過社團研習後,以大匯演的形式呈現學習成果,也展現出基層扎根、適性揚才的學習願景,使傳統文化達到薪火相傳實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