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宿舍再利用 藝文平臺「出出實驗坊」開幕

黃縣長期成為社區藝文休閒空間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為推動空間活化再利用,以及找回大家共同的記憶,臺東縣政府於104年完成671號日式宿舍修繕,並於105年完成標租予「丹尼爾時尚花藝工作室」成立-出出實驗坊,並於今(30)日舉行開幕茶會,縣長黃健庭除感謝出出實驗坊陳譓如姐弟返鄉實現夢想外,也希望未來能成為藝文、休閒餐飲的最佳去處。陳譓如則回應未來經營盈餘將會成立基金會助學。

開幕茶會於今天上午10時舉行,雖然天空不作美,不過仍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加,以及黃縣長、立委劉櫂豪、市長張國洲、文化處長鍾青柏等貴賓,並由黃縣長、張市長、鍾處長等貴賓及出出實驗坊總監陳譓如共同剪綵。
IMG_6840文化

黃縣長表示,民權里老宿舍群位於台東女中前方,約於昭和15、16年(民國29年-30年)間陸續興建,至今約有76年,當時提供臺東女中、臺東高中等學校教師們居住,不過,由於多數長年荒廢,為推動空間活化再利用,以及找回大家共同的記憶,經台東縣政府向文化部爭取經費,要逐一修繕,以活化方式保留老建築。第1棟於104年完成671號日式宿舍完成修繕,不料,去(105)年7月8日遭逢尼伯特颱風侵襲造成日式宿舍受損,因此,在修復完成後,才於12月9日簽訂,公開標租予「丹尼爾時尚花藝工作室」成立「出出實驗坊」,經過2個多月的試營運,今天辦理開幕茶會,並辦第1場展覽活動「希巨蘇飛木雕展」。

出出實驗坊是結合藝文展覽活動、在地農產及文創商品、輕食餐飲的文藝複合式空間,也是一個臺東文化交流及推廣的平臺,業者剛也向他允諾要增加相關園藝花卉種植及藝文空間的規劃,未來除經營輕食餐飲外,亦規劃展覽、音樂表演、花藝課程、講座活動、農產及跳蚤市集等項目,期盼成為台東市另一處的藝文休閒聚落。
IMG_6822文化

實驗坊總監陳譓如則說,「出出」名字的靈感來自台東是台灣本島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台東位於重重山巒之後,不僅迎接日出,也迎接來自各地的人前來台東體驗豐富的人文特色及自然景觀。「身為台東人,我們對這塊土地有濃厚的情感,一直在一個找機會回到台東服務」,謝謝縣府給我們機會,我們也正在籌備成立紀念我們母親的「美麗基金會」,出出的部份盈餘將捐出到基金會,用於幫助貧困學生及教育發展,希望台東孩子能擁有更完善的教育資源。
IMG_6721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