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登革熱疫情 山達基號召志工滅蚊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近日陣雨不斷,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風險也隨之攀升,7月27日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確診個案。目前,高雄市今年到目前共累計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23例境外移入病例,相較去年同期境外21例,微幅增加9.5%。

根據市府病媒蚊密度監測,社區孳生病媒蚊的容器比率持續上升,在登革熱通報疑似個案的居住地以及活動地的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更屢創新高,已達容器指數6級。此外,防疫人員也常在空屋、空地、菜園、資源回收場、積水地下室、屋簷排水槽及屋後溝等處發現孑孓孳生,顯見登革熱疫情威脅持續存在。

為防範病媒蚊孳生,山達基教會日前召集志工前往社區身體力行,清理街道、積水容器,不給登革熱任何出頭的機會。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公關科長蔡宜郡表示,為倡導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保護環境的理念,邀請民眾、店家響應「護健康、清環境」。不少街坊民眾看到志工假日掃街,感到很驚訝,有些民眾訝異之餘也一起將自家門外積水容器、垃圾一次清除。

山達基認為關心地球,從自家前院開始,再向外擴展、沿伸到生活周遭的地區。維護好環境,需要從你我開始,教會將不定期辦理捍衛環境活動,歡迎有志民眾發起環保行動,將各自社區「大肆」整理一番,社區民眾共同努力,拒給登革熱「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