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專項檢查口岸收費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日前,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為期6個月的天津港口岸收費專項檢查。藉此落實《天津港口岸降費提效治亂出清優化環境專項行動方案》要求,進一步規範天津港口岸收費行為,
  
據悉,此次檢查的對象是天津港集團、貨運代理企業、船舶代理企業、貨物堆場等直接涉及海港口岸服務收費的經營主體及行業協會,天津海關、天津檢驗檢疫局、天津海事局等行政機關及下屬事業單位。檢查的重點是嚴肅查處相關企業利用壟斷地位,隨意制定收費專案、收取畸高費用等行為。重點檢查經營者達成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價銷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條件的行為;不執行政府定價、政府指導價的行為;自立收費專案、自定標準收費的行為;繼續收取已經明令取消的收費的行為;在目錄清單之外另行收費的行為;行政機關在進出口環節濫用行政權力指定交易、違法干預市場活動的行為;向行業協會等組織轉移行政權力並收費的行為;未進行收費公示,違反明碼標價規定的行為;其他價格違法行為。
  
此間消息透露,天津市價格主管部門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歡迎有關企業和市民發現亂收費線索,可撥打12358或88908890進行諮詢或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