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於仁武里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高雄市仁武區里長 100%連署稅改宣言

稅法沒有改 老百姓會很慘!

【記者 晨曦/高雄 報導】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全民一起來,高雄市仁武區全區16位里長完成「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近期在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拜訪及仁武里里長候選人潘發丁先生的協助下,共同完成了全區里長100%連署,為里民謀福利!

高雄市仁武區是一個中小企業聚集的工業區,早期以務農為主,因地處於市郊及交通便利的因素,吸引多家企業廠區設址於此,帶動週邊中小企業進駐及商家的聚集,公共建設興建增加,人口成長快速,更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近幾年經濟不景氣,薪資倒退17年,升斗小民為了拼經濟,應付基本生存都很辛苦了,財政部卻從2014年至2017年連續4年超徵,總共超徵5千多億元,政府的歲出歲入都須經過編列預算,政府不是營利單位,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指出,「超徵不是稅收,超徵是不當得利,是違法所得」,理應退還全民。

法稅改革聯盟於中華社區發展協會宣導正確法稅知識。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深入仁武區,結合里民活動舉辨法稅教育講座,獲得各里長的熱烈響應及支持,仁武里里長江瑞鴻表示,現在的生活不比以前,以前台灣隨便做到處做都有錢賺,現在要找工作到哪裡找?國稅局去查人家漏繳的稅金,竟然還有獎勵金?查稅本是國稅局人員的本分,怎麼還會有獎金﹖那不就變相鼓勵多查稅可多領獎金嗎﹖升斗小民除了正職還要兼差打工才能維持基本生活,變相的稅務獎勵金對人民情何以堪﹖

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總執行長陳芊至表示,法稅改革應該早幾年前就要推展,剛好法稅改革聯盟來推展,這是做一件非常好的善事,因為稅法如果沒有改,這些中低下收入的老百姓永遠會很慘,他以長期所看到基層的情況指出,台灣的稅法有時候很不公平!

促使財政單位面對沈痾改革的第一步,法稅改革聯盟提出「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及「四年超徵五千億 還我2.2萬元」的呼籲,獲得各業、學界與民眾熱烈參與。截至目前,已舉辦超過3,000場講座及活動;全國超過7,000位逾9成的村里長,高雄地區已797位連署,高雄市新興、內門等15個區里長皆100%參與連署,想知道自己的村里有沒有連署嗎?請上法稅改革聯盟網站(https://fightforfair.tax/)查詢,如果還沒連署,記得告訴村里長趕快連署! 

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民眾參與稅改宣言連署。